寶佳想插旗 台新金出招鞏固經營權 董事席次9席變7席

▲台新金控6月將進行董監改選,台新金與寶佳的戰火也持續延燒。(圖/NOWnews資料照)
▲台新金控6月將進行董監改選,台新金與寶佳的戰火也持續延燒。(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過去1年多以來,寶佳集團大買台新金持股,持股比重已逼近10%,寶佳也多次明確表態,希望取得台新金2席董事席次。為鞏固經營權、防堵寶佳插旗,台新金控董事會決議將董事席次從現有的9席縮減為7席,以拉高市場派當選的門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新金表示,依據公司法第172條之1及192條之1規定,受理股東提案及董事候選人提名,在股東資格以這次股東會停止股票過戶時,持有本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1%以上股份者,提案內容則以1項為限,且不得超過300字。

台新金現有董事會共有9席董事,包括6席一般董事、3席獨立董事,全都由董事長吳東亮家族所掌控。不過,台新金董事會開會決議,董事應選名額將從原本的9席減少至7席,其中獨立董事3席不變,一般董事由6席減為4席。台新金強調,董事會的獨董席次比重將從33%提高到42%,有助於強化公司治理。

若就目前台新金有9席董事、股東會出席率90%估算,選上1席董事至少得持股9%,而董事席次降至7席後,選上1席平均得持股11.3%。不過,傳寶佳也全面應戰將提名一般董事與獨立董事各1席,並向支持其理念的外資或本土法人股東徵求委託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