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朱立倫籲柯文哲 陳明通:別捨正道不走

▲陸委會1日譴責北京當局操作多明尼加與我斷交,指出兩年來,中國大陸在國際間惡意操作「一個中國原則」。圖為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資料照/邱明玉攝 )
▲陸委會1日譴責北京當局操作多明尼加與我斷交,指出兩年來,中國大陸在國際間惡意操作「一個中國原則」。圖為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資料照/邱明玉攝 )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1)日將啟程前往江蘇南京、蘇州、昆山及上海等地,進行為期6天的城市交流,這也是朱立倫新北市長任內,首次以市長身分率領市府團隊訪問大陸。對此,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城市交流是我方既定的政策,他以朱立倫為例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朱立倫今天能夠出發到大陸去,也是跟陸委會申請,今天也順利成行,若北市府希望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來台談雙城論壇,就提出申請,「別拐彎抹角弄了老半天,捨正道不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明通說,兩岸交流的本質是增近相互的了解,營造一個良善互動的環境,政府有雙方交流的政策,城市交流也是既定的政策,過去台北市跟上海的雙城論壇陸委會也多次支持,它們也順利舉行,相對來看,朱立倫今天能夠出發到大陸去,也是跟陸委會申請,陸委會從旁協助,今天也順利成行。

陳明通指出,一再呼籲北市府,如果李文輝要來談雙城論壇的事情,就幫李文輝提出申請,「開大門走大路,門是開的,不要再去找小門。」

陳明通強調,每個來的交流活動,都有它提出申請的宗旨跟許可的目的,不可以跟許可目的不符合的行動,這是違反我方法令,上海這方面可能對我方的法規不太清楚,所以希望北市府能尊重國家體制,該提出申請就申請,雙城論壇這個政策,「你看新北市提出來,我們就從旁協助,也順利成行。」

陳明通重申,「北市府你要李文輝來談雙城論壇的前期作業,你就跟我們講,我們會從旁協助」,這是很既定的程序,交流是要創造一個良善的互動環境,「門打開,請走大門進來,這才是大國的風範。」

陳明通也呼籲上海尊重我方法規,「如果要來談雙城論壇這個事情,就提出申請,新北市也順利成行,申請也沒幾天的事情,「別拐彎抹角弄了老半天,捨正道不走」,國家有體制政策,陸委會樂觀其成,從旁協助,這才是兩岸城市交流本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