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升息在即、亞幣走弱 新台幣早盤回貶觸29.21

▲新台幣兌美元8月13日早盤續貶,並貶破30.8元、貶值逾1角。(圖/NOWnews資料照)
▲新台幣兌美元8月13日早盤續貶,並貶破30.8元、貶值逾1角。(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在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之間緊張局勢升高,加上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將再升息,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走弱,新台幣兌美元今(21)日早盤也回貶,但由於台股走揚及市場靜待美國利率決策結果,操作趨向保守,新台幣貶幅有限,最低來到29.21元、貶值3.5分,目前在29.2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油相關類股大漲,美股收盤全面上揚,其中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16.36點,收在24727.27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揚20.06點,以7364.30點作收。台股今日開盤上漲26.51點,加權股價指數以11037.35點開出,目前上漲20餘點。

國際匯市部分,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走弱,其中韓元貶值目前來到1071.95韓元兌1美元,日圓也來到106.51日圓兌1美元,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來到6.3396元,較前一交易日中間價貶值150基點。

至於新台幣匯率,匯銀人士指出,在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走弱下,新台幣兌美元一開盤就貶值3.5分,以29.21元開出,不過,由於台股走揚,加上市場靜待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結果,操作趨向觀望保守,新台幣貶幅有限,目前在29.2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