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爭議吵不完 沈榮津:會朝3大方向努力

▲深澳燃煤電廠示意圖。(圖/台電提供)
▲深澳燃煤電廠示意圖。(圖/台電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台電深澳電廠環評、乾淨的煤等爭議吵不完,經濟部長沈榮津今(21)日表示,經濟部會從源頭管理、製程技術及末端管理3個方面來努力,針對外界對於燃煤機組的各種疑慮,會加強與社會大眾與地方的溝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榮津今日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針對環評與經濟發展五缺政府的因應對策、海水淡化廠建置情況面臨困境及解決方案、美國對進口鋼鐵與鋁製品課徵關稅對產業發展衝擊、台船公司業務,以及離岸風電平台船建造進度及減資辦理情況,報告並備詢。

針對外界對深澳電廠的各項爭議,沈榮津強調,以經濟部的角度會從3個方面來努力,首先是「源頭管理」提供相對乾淨的煤,第二是從「製程技術」面著手,使用超超臨界的先進技術,最後就是「末端管理」用最好的設備來做排放的管制。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提到台灣北部缺電的問題,沈榮津也坦言,核一、核二如期除役,核四不商轉,一定要有新的機組來接替,否則確實會有缺口,目前經濟部朝向北部電北部供應、南部電南部供應的「區域均衡」方向來努力。

至於外界對於燃煤機組所使用乾淨的煤、空氣汙染等疑慮,沈榮津則強調,會加強與社會大眾與地方的溝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