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亞洲基本面、資金面強 投資吸引力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經過 2 月份的全球股市震盪、貿易戰議題等影響,投資人今年來謹慎不少,資金更明顯流出美股共同基金。不過在市場擔憂之際,資金青睞經濟強勁復甦的新興市場,不僅全面加碼,更大幅度買超新興亞股,今年來累積淨流入逾百億美元,預期新興亞洲在未來三年平均 6.5% 的經濟成長,及中產階級人口大幅攀升下,長線投資價值浮現,建議投資人可適度布局新興亞洲區域基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指出,今年的投資市場相對不平靜,除了市場預期聯準會將加快升息腳步,另一方面也對美國總統川普貿易戰後續的不確定性,都讓部分市場出現投資獲利了結的情況。

以美股來看,今年來美國股票型基金淨流出 227 億美元,流出金額為所有市場之最,但投資人的疑慮在新興市場上並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資金仍連續流入新興市場,今年來三大新興市場全面呈現淨流入,其中買超新興亞洲 110 億美元,凸顯對該市場的喜愛程度。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指出,進一步分析為何資金青睞新興亞股可發現,快速成長的經濟動能,是吸引資金長期投資的重要因素,尤其受惠中國、印度的高速成長,使得新興亞洲整體的經濟成長率大幅領先其餘新興市場,根據 IMF 資料預期 2018~2020 年新興亞洲的 GDP 每年都有 6.5%,遠勝新興歐洲及新興拉美平均 2~3% 的水準。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總經理朱挺豪表示,另一方面,中國、印度與東協的快速發展,使得亞洲中產階級人口快速增加,正向的人口結構動能,有利於消費力道提升,刺激經濟成長,形成正向循環,讓亞洲市場相比其他區域更具長期投資潛力,並吸引資金進駐。

朱挺豪指出,根據調查機構資料顯示,2015 年時,亞洲中產階級人口已達 13.8 億人口,預期至 2030 年時將成長到 34.9 億人,屆時亞洲中產階級的人口將會是歐洲的 5 倍、北美的 10 倍,在中產階級人口持續走升與經濟成長持續高速成長的情況下,新興亞洲極具長期投資價值。

朱挺豪認為,中國、印度以及東協的快速崛起,讓亞洲中產階級人口快速增加,加上經濟可望維持 6% 高速成長,使新興亞洲極具長期投資潛力,建議投資人可擇優佈局新興亞洲股票型資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