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盼當沖降稅常態化 財長許虞哲這麼回應

▲財政部長許虞哲。(圖/NOWnews)
▲財政部長許虞哲。(圖/NOWnews)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當沖降稅納入立法院本會期優先法案,台股現股當沖降稅擬延長3年,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更表示,若沒有任何弊端可考慮常態化。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今(21)日表示,財政部實際觀察期才9個月,要延長降稅期間,會以延3年為觀察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現股當沖降稅自2017年4月28日實施,至今年4月底滿1年,財政部提出修法草案再延長3年。顧立雄日前在立法院財委會答詢時表示,當沖降稅增加台股流動性,也沒有稅損,看來很正面,而且台股日均量也增加逾4成。

顧立雄還表示,現在同意先以3年時間來觀察,看有無發生不利或負面因素,如果這3年內沒有這些狀況,就會進一步考量將當沖降稅常態化。

不過,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今日赴立法院財委會專案報告及備詢時則說,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至目前為止尚未與財政部再度討論延長當沖降稅政策。

許虞哲還說,雖然當沖降稅有刺激台股量能的效果,但當沖降稅從去年4月推動至今,財政部實際觀察期才9個月,要延長降稅期間,會以延3年為觀察期,因為經濟循環期間約35個月,所以政策決定延3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