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莫里斯致命三分彈 塞爾提克上演超級大逆轉

▲Marcus Morris 飆進絕殺三分。(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Marcus Morris 飆進絕殺三分。(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即將展開客場之旅的塞爾提克,本(21)日在主場面對雷霆,在陣容缺兵少將的情況下,他們用防守將對手的團隊命中率壓制在41.2%,並且在終場前24.7秒還落後6分的情況下,成功靠著Marcus Morris(莫里斯)的致勝三分球、逆轉絕殺雷霆,最終以100:99帶走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少了主將Kyrie Irving,但「綠衫軍」本場比賽仍打得相當具有競爭力,面對強敵雷霆,他們靠著強硬的防守,在前3節打完後僅以73:75落後2分。

進入到第4節兩隊防守強度繼續增加,雙方一度3分多鐘沒有任何人得分,雷霆靠著Paul George和Carmelo Anthony的連續三分打破僵局,取得5分超前;但塞爾提克靠著Greg Monroe和Terry Rozier的遠投近切,還是將將分數咬在一顆球權的差距。

終場前24.7秒,Russell Westbrook兩罰全中,替雷霆將比數拉開到98:92;但隨後Jayson Tatum和Rozier接連飆進三分,接著Anthony兩罰不中,塞爾提克抓下關鍵籃板。

最後一擊,塞爾提克將球交給Tatum,他切入籃下後恩球給Morris,後者作了一個假動作後投進反超比數的三分球,幫助球隊以1分之差險勝。

塞爾提克超級新人Tatum,此役盡顯未來巨星本色,繳出23分、11籃板、3助攻的出色成績,而飆進準絕殺三分的Morris則是拿到21分、4籃板,兩人補足了Irving不在的火力空缺。

雷霆方面,雖然Westbrook拿到27分、8籃板、7助攻的全面成績,George也砍下24分、13籃板,但兩人命中率皆不到5成,成為落敗的重要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