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為面子」棄核電燒1.6兆 侯漢廷:良心不痛嗎

▲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痛批,民進黨在能源政策上花大錢「就為了面子」。(資料圖片)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07年3月14日
▲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痛批,民進黨在能源政策上花大錢「就為了面子」。(資料圖片)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07年3月14日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達成 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台電目前已將核四除役,改為力推深澳火力發電廠;然而深澳電廠的環評至今仍有爭議,所帶來的空污危害勢必為日後一大問題。對此,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痛批,在能源政策上花大錢,「就為了民進黨的面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深澳電廠的環評至今仍有爭議,所帶來的空污危害勢必為日後一大問題。(資料圖片/民眾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傳真 107年3月15日

昨(20)日晚間,侯漢廷於臉書上 PO 文,細數民進黨歷來在能源政策上所花費的費用。他表示,核四停建後,除了將虧損 2838 億,台灣注定要缺電。此外,2016 年民進黨廢棄了正在興建中的露天乾貯廠改為室內乾貯場,耗資 300 億,而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要求加碼興建,又額外耗資了 794.6 億。2017 年 11 月,政府投入 9000 億新增燃油、燃氣機組,今年 3 月再投入 1000 億興建深澳電廠。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5日邀請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任委員謝曉星列席報告業務概況,暨「核二廠2號機大修後機組再運轉之安全管制」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高舉「非核家園,自打耳光」的標語,並高呼「蔡英文要道歉」等口號,同時還自製了一個「非核家園」的神主牌,要送給民進黨團。(資料圖片)中央社記者施宗暉攝 107年3月15日

侯漢廷指出,除了以上為了發電所付出的代價,還得加上燃媒所造成的空污,以及補助鍋爐汰換等,又加上了 2150 億;另外,非核家園的「以綠代核、以氣代媒」,每年更要憑空增加成本 2500 億,且將持續造成台灣電力結構虧損。這些「燒掉」的一兆六千八十二點六億,再也回不來。

侯漢廷直言:「已經花了錢,便宜、無空汙的核電不用,投入無止盡的錢增加空汙用燃煤與天然氣,最後要嘛全民漲電價,要嘛國家負擔全民納稅人埋單。這一切到底為什麼?」、「就為了民進黨的面子。」

文末侯漢廷更痛批:「民進黨憑什麼本事能浪費如此鉅款?而花了錢,仍無法保障供電無虞,你的良心不會痛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