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2號機再運轉 沈榮津:供電穩有助產業投資信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核二廠 2 號機再運轉一事引各界關注,經濟部長沈榮津今 (21) 日指出,2 號機約可貢獻 3% 備轉容量,有助台電基礎調度,另外,增加備轉容量產業較放心,可以加快投資,增加就業機會,就業市場成長也能同步帶動加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榮津表示,核二 2 號機裝置容量 98.5 萬瓩,相當 2 部台中火力機組,約有 3% 備轉容量調度空間,除有助夏季缺電問題解決之外,也能讓產業界放心。

另外,深澳電廠擴建一事,沈榮津說,在核一、核二依時程除役後,加上核四廠不運轉,北部需要有新機組,否則將產生供電缺口,以台灣供電規劃來說,是朝區域均衡發展,北部的電由北部電廠供應。

至於深澳電廠環評及燃煤等爭議,沈榮津說,將會從源頭管理、製程技術、末端管理等 3 方向努力,並加強跟社會大眾溝通,讓外界對燃煤機組等的疑慮能夠釋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