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推貨幣穩健政策  A股慢牛走勢不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昨 (20) 日閉幕,日盛中國戰略 A 股基金經理人黃上修今天於陸股展望發表會表示,中國兩會後,中國政府將貫徹穩健貨幣等政策,在中國經濟企穩回升下,預期 A 股將呈現「慢牛」走勢不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盛投信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這次人大會議表示,將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不斷增強中國的經濟實力、科技實力、綜合國力,讓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活力更加充分地展示出來。

而且新任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日前也提到,上任後主要任務是實施好穩健的貨幣政策,同時推動金融的改革和開放,確保金融業穩定。今年持續推行穩健貨幣政策,將有利於資本市場的穩定,亦有助 A 股呈現慢牛走勢。

黃上修表示,兩會後將開啟新的政策週期,政府將貫徹建設製造強國、推行穩健貨幣政策、加速推動消費升級和產業結構優化。在中國經濟企穩回升、企業盈利增速改善、及政策面等利多下,將有利於資本市場的穩定,指數呈現慢牛走勢。加上 A 股納入 MSCI 則為市場長期催化劑,增量資金將趨動 A 股指數價值重估。

黃上修指出,上周 A 股市場在連續上漲後小幅拉回,根據興業證券統計歷史資料發現,兩會之後 15 個交易日內,大盤上漲的概率高達 83%,平均漲幅 3.94%,加上上周新公布的 1、2 月經濟資料超越市場預期,預估 A 股此波反彈尚未結束,兩會後的行情仍值得期待。

日盛投信表示,中國新發布的政府工作報告延續了十九大報告對創新驅動的強調,多項政策連番出台,關於「獨角獸」上市、快速 IPO、中概股發行 CDR 的討論等,均體現了政策轉暖下,資本市場對大創新的支持力度正快速提升。

A 股的選股方面,黃上修建議,盤面焦點可鎖定在尋找大創新政策扶持、產業成長趨勢確立,且安全邊際較高族群,包括新能源車產業鏈、5G 建設、Data center、人工智能、半導體、互聯網等產業。

★新聞小字典:「獨角獸企業」是指成立不到 10 年但市值達 10 億美元的初創公司。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