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市值已超越谷歌 位居全球第二大 高盛:今年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Amazon (亞馬遜) (AMZN-US) 週二股價上漲 2.7%,使其市值上升至 7680 億美元,成為全球市值第二大公司。原本的亞軍、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GOOG-US) 則下跌 0.4%,其市值目前下降至 7625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美國科技大股去年也大漲,但亞馬遜的表現卻令其瞠目結舌,過去 12 個月漲幅高達 85%,其中自 2018 年開年以來就有 33% 漲幅。

投資者湧向亞馬遜,認為該公司的雲端運算業務成長且獲利豐厚,將可以為投資初創內容、實體店面和持續興建數據中心與倉庫帶來需要的資金。

高盛網路研究首席分析師 Heath Terry 週二表示,亞馬遜股價今年就可以「輕易」達到 1800 美元至 1900 美元區間,因為市場太過低估了該公司的雲端和零售業務。他目前對亞馬遜股票設定的目標價是 1825 美元,但若以 1900 美元來說,已經遠超過高盛先前預期,且為週一收盤價將近溢價 23%。

亞馬遜股價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亞馬遜股價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他認為亞馬遜的股價遭低估,就算現在的價格可能對某些投資者來說可能已經「很難吞得下」。Terry 在接受 CNBC 電視訪問時表示,「一股接近 1600 美元,但如果你看到他們的成長,尤其是占該公司市值一半以上的 AWS 業務,就會知道目前股價的上漲空間還有很大潛力,只要考慮到投資者對其敏感程度,該業務的估值就能算出來了。」

AWS 是亞馬遜公司的雲端業務,2017 年該業務營收達 174.6 億美元,令許多投資人為其快速成長感到興奮,AWS 營業收入占亞馬遜整體業務的營業收入超過 60%。

Terry 表示,「亞馬遜的重頭戲就是,他們現在正在處理科技界的兩大趨勢:線上零售細節的轉向,以及運算資金雲端化的轉向。亞馬遜是這兩大趨勢的領導者,所以如果有公司能利用這兩大成長潮流,那就是科技,你會想把握這優勢。」

「我們持續認為,這兩個事業(雲端和零售)的估值太低了,尤其是當你看到美國零售業關店的消息,還有企業開始增加科技端的支出。」

高盛並非唯一看好亞馬遜的券商,華爾街公司 Jefferies 最近也曾指出,亞馬遜在 2022 年之前市值就可以達到 1 兆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