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產效益+產品組合佳 國巨今年營收上看400億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被動元件需求持續吃緊,法人表示,龍頭廠國巨 (2327-TW) 今年擴充產能約 15%,但是因為漲價加上產品組合好,預估營收增幅將超過產能增加幅度,預估全年營收將上看 400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惠籌碼面題材,加上市場對被動元件後市仍看好,國巨股價今 (21) 日繼續衝高,最高來到 487.5 元,距離 500 元大關越來越近。

法人指出,國巨今年資本支出約 50 億元,MLCC 及晶片電阻產能相關佔一半比重,其中晶片電阻因需求高於預期,因此國巨擴充標準產能高於原先預估,目前晶片電阻出貨接單比 (BB 值) 已經接近 2,等於每出貨 100 美元的晶片電阻,新接單金額就將近 200 美元。

在車用布局部分,法人指出,國巨先從簡單的影音應用切入,對於 MLCC 及晶片電阻的需求是一般消費性電子產品的 2-3 倍,由於車用產品生產時間約為一般品的 2 倍,因此有利於產品單價的提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