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扁」舞台劇 陳師孟:檢察官若道歉扁稱到此為止

▲傳前總統馬英九想再次參選2020年總統,監委陳師孟22日再批無品。(圖/NOWnews資料照 )
▲傳前總統馬英九想再次參選2020年總統,監委陳師孟22日再批無品。(圖/NOWnews資料照 )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監委陳師孟啟動調查檢察官編導「諷扁」舞台劇,昨首次南下到扁家約詢前總統陳水扁,他今(21)日受訪時表示,扁認為這只是一連串司法迫害裡面的一個小環節,若當時參與的檢察官和官員有反省之意,認為這是對人權的迫害,願意道歉反省,扁是認為這件事可以到此為止,但對於後面官司的事情,並沒有表示不追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社長張葉森、永社理事長鄭文龍、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理事長陳昭姿等人下午赴監察院,盼陳師孟可以平反扁案,並且彈劾那些利用司法迫害陳水扁的法官和檢察官。

對於昨天南下約詢扁,陳師孟說,他昨天南下去了1個半小時的訪談當中,陳水扁本身講了1個小時15分鐘,大部分都是扁在講,一開始非常激動,口吃很厲害,手一直抖,他心情非常激動,一講就停不下來。

陳師孟表示,扁說他從2008年5月21日,卸任的第一天就被禁管,一直到後來被收押,兩次被搜索,以及一大堆官司,他的身心所受的創傷,真的是很難以想像。

陳師孟指出,扁提起舊事的時候,是非常悲憤,都可以感受到他的心情,因為身為一個總統,又是一個律師,在自己國家的司法體系裡面,得不到公平,還要做很多的努力,大家應該可以體會 。

在整個約詢過程中,陳師孟指出,陳水扁屢次談到的兩個詞,一個是「抄家滅族」,講了3、4次,形容本身的受害,及對他家人的迫害,另一個詞是「殺紅了眼」,形容那些偵辦的檢察官或是法官對他的態度。

至於這次主要目的是談「諷扁」舞台劇,陳師孟說,扁反而認為這只是一連串司法迫害裡面的一個小環節,扁也認為說,若參與的檢察官和官員,如果有反省之意,認為這是對人權的迫害,願意道歉反省,扁是認為這件事可以到此為止,但對於後面官司的事情,扁並沒有表示不追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