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升息倒數計時 新興股市看俏 投資建議股債兼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經濟數據頻報喜,聯準會本周升息幾乎沒有懸念,美國短債殖利率甚至飆破金融海嘯以來的十年新高。法人表示,升息期間風險性資產較有表現空間,且股票表現優於債券,從過去經驗看來,美國升息期間,新興股市漲勢更強壓成熟股市,建議投資人可透過股債兼具的方式,來參與市場行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歷史統計經驗,自 1988 年以來四段美國升息期間,新興股市 3 度表現優於成熟股市,僅 1 次不如成熟市場,主要是因當時美國聯準會升息速度超乎市場預期。

摩根新興雙利平衡基金經理人陳敏智表示,觀察近幾次美國聯準會會後紀錄和官員發言態度,預期美國將延續偏溫和鴿派的漸進式升息和縮表,加上在全球持續擴張下,各主要新興市場地區皆有明顯改善,美元若維持相對弱勢,可望吸引國際資金回流,並進一步挹注新興股市漲升動能。

此外,新興市場企業去年獲利邁出谷底,市場預估,今年企業獲利成長將受惠於全球貿易回溫而上看 14%,從價值面來看,目前新興股市評價只來到歷史平均水位,若基本面持續熱轉,評價面有機會持續上調。

儘管升息期間新興股市表現看俏,但陳敏智提醒,短線波動度須留意,建議投資人若想掌握新興市場這波升息財,又耐不住波動,可採取股債兼具的方式,來參與新興市場的資本增值機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