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看鴻海FII登陸掛牌 許勝雄:台灣應提供更多誘因

▲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圖/記者顏真真攝 , 2018.3.21)
▲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圖/記者顏真真攝 , 2018.3.21)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大陸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公司(FII)創大陸A股 IPO 上市速度最快紀錄,引發市場擔憂大陸股市恐產生磁吸效應,台灣資本市場將遭邊緣化。對此,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也是三三會副理事長許勝雄21日表示,台灣企業已全球布局,會根據自己需求選擇適當地方上市,這是必然的趨勢,台灣還是應把投資環境及資本市場做好,提供更多誘因吸引企業在台上市,這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三會邀請經部次長龔明鑫針對「五加二產業創新方案」演講。不過,對於富士康FII赴陸上市,是否引起後續出走效應?全國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受訪時認為,台灣企業這幾十年來發展已是全球布局,不同國家及不同市場,不論是生產還是銷售也好,每個企業會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適當地方上市。

他並強調,台灣還是自己要把投資環境、資本市場做好,提供更多誘因讓企業願意在台上市,這才是根本解決之道,企業根據他們的需求去做改變,這是必然的趨勢。

至於美國將公布對陸科技、智財等約百項商品徵收關稅,許勝雄說,若站在合理關稅,在WTO架構下,每個國家都應有合理關稅環境,使得每國家在能源、資源使用下,扮演不同角色,即便美國再偉大,也沒辦法把整個製造體系搬回美國,全球資源應該有效產生更大價值,無法靠單純關稅保障,就可扭曲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