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來台會刑事局 港女案證據大多完整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1日電)港籍21歲潘姓女子和陳姓男友來台旅遊卻疑遭情殺。香港警務處今天派員來台,和台灣專案小組成員在警政署刑事局交換意見,會談約1小時,初步了解多數證據都調查完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姓女子偕陳姓男友2月來台旅遊,兩人入住北市大同區紫園旅社,陳男疑因口角衝突殺害潘女,棄屍在台北捷運竹圍站附近,北市警方3月13日尋獲屍體,全案由士林地檢署偵辦中。

因港、台並無司法互助或引渡條約,難讓犯嫌繩之以法。 士檢16日已正式透過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事務司,向香港警方提出司法互助請求,希望港警提供陳姓男子筆錄等事證。

刑事局兩岸科表示,昨晚接獲港方聯繫將派員來台會談,香港警務局詹姓警司等3人今天搭機來台,近中午左右入境,下午到刑事局和台灣專案小組成員進行會談,包括刑事局、台北市警察局大同分局及市刑大成員在內,雙方談話約1個小時。

兩岸科指出,雙方主要就彼此負責案件偵辦、調查部分,進行意見交換,初步了解,雙方多數證據目前都調查完整,但因涉及偵查內容,所以不對外說明,港方在會談結束後立即搭機返港,在台停留僅約4小時。

是否有提到司法互助部分,兩岸科說,這並非刑事局和香港警務處的權責,僅做意見交換。

檢警日前採集潘姓女子雙親檢體,經DNA比對,已確認警方尋獲的遺體即為潘女,但攸關死因鑑定的解剖報告尚未出爐。(編輯:梁君棣)10703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