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減董事席次引關注 顧立雄:了解是否影響公司治理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希望純網銀能掀起金融業的鯰魚效應。(圖/記者林柏年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希望純網銀能掀起金融業的鯰魚效應。(圖/記者林柏年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針台新金控董事會通過將董事席次將從目前的9席縮減為7席,以拉高市場派當選的門檻,也引起市場關注。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21日雖然不對個案評論,但他強調,通案上會關注董事來源多元化、獨立董事的獨立性及是否影響到公司治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新金目前有9席董事,包括6席一般董事、3席獨立董事,但台新金20日召開董事會,決議董事應選名額從原本的9席減少至7席,其中獨立董事3席不變,一般董事由6席減為4席,市場解讀是為提防今年6月股東會董事改選,市場派寶佳集團可能插旗,但台新金強調,獨董維持3席不變,縮減整體董事席次,等於提高獨董比重,有助於強化公司治理。

對於台新金縮減董事席次,金管會主委顧立雄21日強調,金管會關注金融機構的董事來源多元化及獨董獨立性的要求,如果金控縮減董事席次,金管會就會進一步了解是否影響或妨礙公司治理。

另外,顧立雄也提到,要進一步了解有無涉及修改章程,若涉及修改公司章程,不僅要報到股東會,也涉及金管會對公司治理關切事項的說明。

至於是否會找台新金來說明?顧立雄說,目前相關訊息只在媒體上,還沒有看到台新金的說明呈報,要等相關說明送來後,再來進一步了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