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電台每週近4天播音樂 蘇巧慧籲改善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1日電)民主進步黨立委蘇巧慧今天表示,Alian原住民族廣播電台從今年1月開始,高達13個節目陸續下架,每週節目有95.5小時沒有主持人,改純播音樂,應盡快改善。原文會表示,新節目第三季播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巧慧上午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時指出,FM96.3廣播頻道民國106年8月,從原先的中廣流行網轉換為原民電台,但從今年1月起,高達13個節目陸續下架,改為純播音樂,使得每週節目沒有主持人的時段高達95.5個小時,等同每週近四天是沒有節目可收聽,嚴重損害聽眾權利,這樣的比例,明顯違背當初原住民族委員會允諾要增加原住民族近用權的承諾。

蘇巧慧指出,過去FM96.3是中廣流行音樂網的頻道,累積許多忠實觀眾,去年收回改為原民電台,如果能好好運用這個平台,對推廣原民文化來講,絕對能事半功倍,但從今年1月起,電台傳出將進行改制,卻發現自己常聽的節目一個一個不見,只剩下純播音樂的功能。

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董事長葉燕妮表示,這段時間正在進行族語教學的節目規劃,但需要培植16個原住民族語主持人,以及教材的製作,還要一段時間,預計第二季完成、第三季播出。她說,正積極努力準備節目,現在是新製節目的轉型階段。

原民會副主委伊萬‧納威說,節目停播有很大的原因是來自於主持人離職。

蘇巧慧表示,從今年初追蹤此案,原文會原先回應3月前會完成調整,但現在又說「企劃中」,還要延到第三季才能播出。

她說,原民電台現在將黃金時段全面式的空著,甚至12個新節目的標案,就有5個流標,將近一半的比例,凸顯原文會在經營模式出了很大問題,非常無法接受,要求原文會後續要追蹤報告。(編輯:陳永昌)10703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