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化最後一盤湧逾萬張賣單急跌 業內解讀是對敲沒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大型權值股台塑化 (6505-TW) 今 (21) 日極罕見在最後一盤爆出多達 15200 張的大單,造成股價由原本的小漲一口氣殺到暴跌逾 8%,令市場譁然,券商資深業內人士指出,目前市場上消息並不明確,但主要是在傳主因為「對敲沒有操作成功」所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業內人士說明,所謂對敲是買賣雙方已言議好在最後一盤以市場價格交易,不過,若是價格沒有談好或是時間上沒有掌握好就會出現這樣的狀況,風險相對高,若是掛賣但沒有買盤接手就會造成錯帳。

然而,目前市場並未有清楚關於賣方的消息,根據最新公布數據,外資今日賣超台塑化近 4700 張,是一年來單日賣超最多。

另一方面,業內人士表示也有傳聞是外資大量出脫來壓抑指數,不過,若是有意壓大盤可以選擇其他如台積電 (2330-TW)、大立光 (3008-TW) 等標的,且今日加權指數仍維持平盤之上,並未見到重挫的恐慌性壓力。

在台塑化尾盤重挫之下,終場影響加權指數約 30 點,終場以 11011.07 點作收,微漲 0.23 點。

據了解,過去也是有肥手指事件,也就是交易員不小心誤觸造成市場上急殺或急拉的狀況,導致錯帳。

法人指出,若是錯帳事件,由於台塑化基本面無虞,營運成長可期,不排除股價可望在明日回穩。

台塑化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