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柯雙盼縮短中央地方距離 解決分工不合作問題

▲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舉行座談會,並希望就由這次機會,縮短中央跟地方距離,提高行政效率。(圖/北市府提供,2018.3.21)
▲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舉行座談會,並希望就由這次機會,縮短中央跟地方距離,提高行政效率。(圖/北市府提供,2018.3.21)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1)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舉行座談會,主要針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以及長照2.0進行交流,雖然賴清德不斷地稱讚北市府積極地相關作為,但柯文哲還是一板一眼地提出政府「分工不合作」造成阻力與法令卡關問題,希望能藉由這次交流,縮短中央跟地方距離,提高行政效率,順利解決分工不合作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座談會,賴清德率領政務委員與各部會首長等行政團隊成員出席,柯文哲則帶領北市府團隊前來與會;柯文哲致詞時指出,台北市多項政策走在前端,不過,在推行時因牽涉到中央法令,常會卡關。

柯文哲進一步說明,政府組織龐大,「分工不合作」也是阻力,跨部會協調耗時耗力,盼能藉由今天報告的個案問題中,看到通案問題,「這種小小的障礙累積起來,就讓政府卡卡的,變跛腳」。

對此,賴清德回應,此次座談會除了要解決長照2.0及前瞻基礎建設,縣市政府所面臨的問題外,希望建立一個管道, 縮短中央跟地方距離,提高行政效率。他也認同柯文哲所說,「小問題如果不解決,恐怕成為大問題」,在這種情況下,觀迎台北市提出的各種指教,行政院同仁都會來共同協助;未來也希望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解決各項問題,讓台灣持續進步。

語氣一轉,賴清德感謝柯文哲帶領市府團隊,對於長照2.0的落實,值得國人肯定,因為台北市創新的作法,社福衛福資源整合,且2017年北市社福成績,得到衛福部評鑑10項特優成績;同時肯定柯文哲是首都自有財源足夠,平常省吃儉用,經費不致產生問題,也展現首都城市格局;不過北市若需要前瞻基礎建設經費,只要依循程序,行政院也會全力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