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寵物美容競技認證 月薪上看4萬元

▲美和科大與台灣芭克麗寵物美容公司合作共同舉辦首屆「美和盃寵物美容師資格鑑定暨創意美容大賽」。(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3.21)
▲美和科大與台灣芭克麗寵物美容公司合作共同舉辦首屆「美和盃寵物美容師資格鑑定暨創意美容大賽」。(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3.21)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美和科技大學今(21)日與台灣芭克麗寵物美容公司合作,假綜合體育館共同舉辦首屆「美和盃寵物美容師資格鑑定暨創意美容大賽」,共有來自全國各地寵物美容菁英及相關科系師生同場競技,本次賽事更邀請到美國國家級寵物美容大師Karen Tucker來台擔任評審,為活動增添國際性與權威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芭克麗寵物美容有限公司隸屬於美國Barkleigh協會,是國內唯一獲得美國該協會認可的寵物美容師資格認證單位,該次賽事經由美國Barkleigh協會授權,並全程在該協會的監督指導下進行,通過鑑定者將獲頒「美國Barkleigh寵物美容師職業資格鑒定證書」,這不僅是個人技能的肯定,更是一種榮耀。

▲美國國家級寵物美容大師Karen Tucker來台擔任評審。(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3.21)

美容系主任洪雪鳳表示,美和科大早於103年將美容系分設為「保建造型設計組」及「寵物美容設計組」,今年首屆大四畢業生大部分都取得丙級證照並在實習中。她說,寵物美容師的專業技能需求,除一般健康照護外,其中寵物美容造型設計是必要的技能。有寵物美容師證照,加上實際的工作經歷,月薪可以到3~4萬元。

▲美和科大「寵物美容設計組」每一年班30位同學男生約占2成。(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3.21)

從前寵物只是用來看家,現在已將寵物當成自己的孩子,加上現代人生活節奏緊湊,無暇照顧毛小孩,包括洗澡、造型、美容都尋求專業技師代為執行,即使不景氣時代,寵物飼養風潮卻不減反增,目前台灣的市場仍有相當大空間。美容系大一生蔡佳琪,平日對寵物有極大興趣,家住台中仍選擇到南部就讀美和科大,希望日後將學習成果與興趣結合,開創另一個職涯希望。

▲人們對寵物商品需求急遽增加與精緻化,特別是寵物美容創意產業的興起。(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3.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