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去年EPS 0.93元 每股擬配0.7元現金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筆電品牌大廠宏碁 (2353-TW) 今(21)日公告去年財報,去年全年稅後純益為 28.16 億元,由前年全年虧損 49 億元轉正,每股稅後純益為 0.93 元,稅後純益與每股純益創近 7 年新高,也是宏碁三造 (2011 年) 以來表現最好的一年,宏碁董事會也通過去年盈餘分配,每股擬配 0.7 元現金股利,配發金額也創 7 年新高,現金殖利率約 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碁去年營收為 2372.75 億元,較前年成長 1.98%,毛利率 10.7%,創下 14 年以來新高,營業淨利為 36.7 億元,為前年的 3 倍,也創 7 年以來新高,營益率 1.5%,年增 0.99 個百分點,全年稅後純益為 28.16 億元,每股純益 0.93 元。

宏碁去年營運表現亮眼,主要受惠電競產品需求成長帶動,此外高速運算 (HPC) 產品等也陸續傳回捷報,同時旗下轉投資部分如宏星科技 (StarVR) 等公司營運也穩定,推升宏碁去年整體營運表現亮眼。

宏碁去年第 4 季營收為 670.39 億元,較第 3 季增加 10.7%,較前年同期成長 8.7%,毛利 71.48 億元,毛利率 10.7%,季減 0.36 個百分點,年增 1.68 個百分點,營業淨利 12.9 億元,季增 38.3%,年增 8.7 倍,營益率 1.9%,創 27 季以來新高,稅後純益 10.6 億元,季減 26.8%,也較前年同期虧損轉盈,每股純益為 0.35 元。

宏碁董事會今日也決議,以穩定提供股利為目標,將以資本公積發放現金,依股東持有股數計算,每股擬發放現金股利 0.7 元,以今日宏碁股價收盤價計算,現金殖利率 2.6%。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