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川內燒家傳藝術品 台中展出

▲陶作家中里博恆今起在中友百貨舉辦中里家傳藝術品展示(圖/金武鳳攝 , 2018.3.21\\)
▲陶作家中里博恆今起在中友百貨舉辦中里家傳藝術品展示(圖/金武鳳攝 , 2018.3.21\\)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中友百貨不只賣百貨,附設的時尚藝廊秉持藝術生活化理念,定期推出多元藝術展覽活動,即起邀請侘寂美企業社協同日本作陶藝術家中里博恒、中里博彥,舉辦「三川內燒 中里家展示 」,展出中里家在兼顧傳統美學中,琢磨出日本新美學瓷器的推進,更展出了傳承四百年的明治伊萬里古美術藝品,殊屬難得,歡迎參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聞名於世的日本瓷器 「三川內燒」,在大英博物館中被評價為「世界上最具光澤的陶瓷器」。現供奉於九州 三川內天滿宮的「高麗媼」,為三川內燒的起源中里家的祖先。作品的主流為「染付」(也就是青花),以美麗的青花色調,呈現細緻的人物表情,及栩栩如生的花草紋樣。

▲即日起在台中中友百貨舉辦的三川內燒,中里家傳藝品展。(圖/金武鳳攝 , 2018.3.21)

藝術家中里博恒身為中里家第16代傳人,本次親自帶著家傳藝術品到中友時尚藝廊展出,中里博恒表示:中里家的藝品除了被大英博物館收藏之外,在法國羅浮宮也能見到中里家的藝術品,除此之外,中里家的藝術品也被FENDI精品總部相中,2017年在銀座開幕的GINZA SIX裡面的FENDI專賣店,全部使用中里家的花器。

因為中里家位於九州礦石產地,所以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製作出來的白瓷渾潤優美,工法細緻、釉料顏色雅緻,深受許多日本消費者的喜愛,透過此次「三川內燒 中里家展示 – 傳承四百年御用窯皇室獻上品」,展出中里家在兼顧傳統美學中,琢磨出日本新美學瓷器的推進,更展出了傳承四百年的明治伊萬里古美術藝品。

藝廊除了傳遞藝術之美,也積極作公益,侘寂美企業社特此提供一件總價值新台幣伍千元整陶器作品「三川内焼唐子小皿組」義賣,欲藉藝術的力量加乘,喚起有愛心的民眾共襄盛舉,此次所得義賣金額將全數捐贈給「甘霖慈善事業基金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