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去年揮別連5年虧損 純益創5年高 每股賺2.7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遊戲營運商辣椒 (4946-TW) 今 (21) 日公布去年財報,正式揮別連續 5 年的營運虧損,成功轉盈,獲利寫下 2011 年以來新高,稅後純益 7608.9 萬元,每股稅後純益 2.79 元,辣椒董事會並通過擬配每股現金股利 0.5 元,若以今日收盤價 38.8 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 1.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辣椒去年合併營收 3.76 億元,毛利率 25.77%,年增 3.07 個百分點,營益率 - 4%,年增 6.49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7608.9 萬元,每股稅後純益 2.79 元,較 2016 年轉盈。

辣椒去年第 4 季合併營收 1.18 億元,季增 57.89%,年增 24.06%,創 2015 年第 2 季以來單季新高,毛利率 32.87%,季增 4.41 個百分點,年增 6.93 個百分點,營益率 1.77%,較上季的 - 21.3% 與去年同期的 - 1.33% 轉正;稅後純益 1838.5 萬元,季增 8.97 倍,年增 1.42 倍,每股稅後純益 0.68 元。

辣椒表示,策略轉型效益在去年顯現,除既有熱門遊戲外,去年推出的新作《靈魂行者 Online》也寫下佳績,在本業表現轉佳與業外收益 9400 萬元挹注下,成功轉盈,獲利創近 7 年新高。

展望今年,辣椒表示,暑假檔期將推出手遊強檔大作與口碑優異的頁遊鉅作,且子公司碩辣椒已成功取得熱門手遊《真.三國無雙 斬》開發授權,全球除日本外的營運授權及日本地區遊戲營收分成權,有信心今年營運能再創高峰。

辣椒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