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撤200萬元罰款處分 台數科:黨政軍條款有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行政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今 (21) 日於委員會中,決議將台數科 (6464-TW) 集團所屬 5 家有線系統台,去年因違反黨政軍條款遭罰 200 萬元的處分撤銷,並依行政流程返還罰款。對此,台數科表示欣慰,除了體諒 NCC 在現今法令下公務難為,也感謝主管機關行政院得以捍衛正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數科並強調,相關的黨政軍條款過時法令已面臨修法的必要。

台數科今天指出,中國新洪門黨及屏東縣議員宋麗華購買一張台數科股票,此惡意違反黨政軍條款作為,除了讓東森交易案破局,也讓每家系統台遭 NCC 裁罰 40 萬元,總計 200 萬元;台數科提起訴願後,經行政院訴願委員會今年 2 月 9 日發文給 NCC,決議撤銷原處分。

台數科指出,訴願決定書中更指名台數科沒有故意過失,以違反黨政軍條款即裁罰並限期改正並不妥適。行政院訴願委員會得以體察民心,撤銷原處分,此一正義之聲,台數科深為感佩;但此事也突顯出黨政軍條款遭惡意操弄,不符合法律公平正義,修法已迫不及待。

台數科並表示,該公司今天能夠成為少數得以在訴願中,就獲得撤銷黨政軍違法投資裁罰的案件,並不容易;但歷年來,仍有多起因違反黨政軍條款被裁罰後採取行政訴訟的案件,可見黨政軍過時法令已面臨修法的必要,或許藉由今天的裁處,讓台數科成為最後一個黨政軍條款受害者。

台數科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