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原聰美解剖1500具屍體 探討過勞死、醫療疏失問題

▲石原聰美在《法醫女王》中替死者發聲,劇情深受觀眾喜愛。(圖/KKTV , 2018.3.21)
▲石原聰美在《法醫女王》中替死者發聲,劇情深受觀眾喜愛。(圖/KKTV , 2018.3.21)

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日本人氣演員石原聰美主演的日劇《Unnatural 法醫女王》上周迎來大結局,劇中屍體解剖法醫不但替死者發聲,更協助警方辦案,替家屬追查真正死因,發揮正義的劇情也讓觀眾產生共鳴,而編劇野木亞紀子獲知作品在台深受大家喜愛, 特地發文感謝台灣觀眾的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原聰美在劇中飾演在「不自然死因追查研究所(UDI)」工作的法醫,有著解剖1500具屍體的經驗,而身為專門查明死因的法醫,她無法容許「不自然死亡」發生,深信背後一定藏著不為人知的祕密,與法醫中堂系(井浦新 飾),臨床檢查技師東海林夕子(市川實日子 飾),醫大學生久部六郎(窪田正孝 飾)聯手葬儀社與警方替死者發聲,希望藉此拯救更多的人。

▲石原聰美(中)劇中與其他法醫替死者伸張正義。(圖/KKTV , 2018.3.21)

其實該劇出自夯劇《月薪嬌妻》編劇「野木亞紀子」之手,她這次在《法醫》中探討的社會議題也讓觀眾產生共鳴,因日本人秉持傳統「善終」觀念,導致屍體解剖率降低,因而忽視過勞死的問題,此外更發現醫療疏失、未知疾病以及惡意殺害等,透過該劇探討其嚴重性,把人類險惡的內心世界放大檢視。

石原聰美劇中挑戰社會的偏見與歧視,鮮明個性讓《法醫女王》順勢成為她的代表作,深受觀眾喜愛,而編劇也得知作品在台灣大受歡迎,特地在Twitter發文感謝台灣觀眾的厚愛。《法醫女王》已在KKTV上架播出,即日起至30日每天中午開放一集免費收看。

▲編劇發文感謝台灣觀眾。(圖/野木亞紀子 , 2018.3.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