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前一天兩樣情 45%上班族彈性提早下班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4成5上班族任職的公司在春節前一天會給予小確幸的彈性措施。(圖/NOWnews資料照)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4成5上班族任職的公司在春節前一天會給予小確幸的彈性措施。(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馬上就要過年了,相信這幾天正是許多上班族倍感壓力的時候,忙著把工作收尾,還要打掃辦公室,甚至有少數上班族過年期間還得忙工作,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4成5上班族任職的公司在春節前一天會給予小確幸的彈性措施,5成5照常工作的上班族有8.3%是責任制,必須把份內工作完成才能安心過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解上班族的年節壓力,1111人力銀行設計「上班族年節壓力調查」,調查指出,有4成5受訪者任職公司在春節前最後一天工作日會給予小確幸的彈性措施,包括提早下班不扣薪25.9%、員工大掃除完即可下班12.2%等,另有5成5則照正常工作時間,其中甚至有8.3%實施責任制,必須把份內工作完成才能安心過節去,呈現年前放假兩樣情。

針對除夕到初三排班薪資翻倍的規定,調查顯示,又3成8的上班族被此吸引,願意犧牲與家人團聚時光換來多一點收入,不過,也有高達5成的人表示「親情無價」,拒絕春節值班。

此外,針對各個行業別包給家人紅包部分,調查發現,上班族包給父母/公婆的單人紅包金額平均落在9,388元,約占受訪者平均月薪38,250元的四分之一,交叉分析顯示,以從事「資訊科技」及以金融業為主的「工商業服務」上班族出手最大方,孝親紅包平均都在萬元,分別為10,516元及10,221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