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棒聯賽/王順和致命一擊 穀保復仇平鎮闖進冠軍戰

▲穀保家商棒球隊。(圖/黃建霖攝)
▲穀保家商棒球隊。(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嘉義報導

高中木棒聯賽4強戰晚場的比賽,由「衛冕軍」平鎮高中對決宿敵穀保家商,兩隊此役前9局都受制於對方投手的壓制,一直到10局上,穀保才靠著王順和的安打敲回重要的2分,加上下一個半局林瑞祥成功守成,最終就以2:1驚險擊敗平鎮,不但報了去年的一箭之仇,也替自己搶下冠軍賽的門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雙方各自派出陣中最頂尖的投手上陣交鋒,而前5局也不出所料的形成一場投手戰,兩隊打線都被壓制,總共只有6人能站上壘包,雙方維持著0:0僵局。

6局下平鎮靠著何逸龍和劉基鴻的安打,一度攻佔上一三壘,可惜之後宋承睿右外野方向的飛球遭到接殺,而這也是正規9局結束前,他們最好的一次得分機會。

進入第10局突破僵局制,先攻的穀保換上代打賴宇文,雖然他犧牲觸擊的位置不好,導致邱智呈在三壘出局,不過下一棒的林子崴安打形成滿壘,接著王順和敲出右外野方向的安打,帶有2分打點,穀保順利「破蛋」,取得2:0的領先。

下一個半局穀保換上林瑞祥上來守住優勢,平鎮雖然成功推進、並靠著林俊恩的滾地球打回1分,但可惜此前敲出兩安的江坤宇未能再次建功,最終平鎮就以1分差落敗。

上一次在黑豹旗雙方也是打到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不過那一次笑到最後的是平鎮。而這一次穀保終於在將士用命的情況下復仇成功,總教練周宗志對於陣中年輕球員的成長感到欣慰。

此外他特別點名此役登板的3名投手,認為先發的岳政華投得非常棒,表現值95分;而接替上場的李慶隆在經歷幾場大賽的磨練後,這一場表現沉穩許多,在7局接手後表現很好;至於最後換上林瑞祥,則是因為他的守備更穩定,相信他能替球隊守下勝利。

明天將要對上力拼隊史首冠的普門,周宗志認為對手的進步有目共睹,要子弟兵不可輕忽,在繃緊神經到最後一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