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狗靈?住到鬼屋怎麼辦?

家中有狗靈?住到鬼屋怎麼辦?(圖/保庇)
家中有狗靈?住到鬼屋怎麼辦?(圖/保庇)

保庇

日前一位網友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租下一棟透天厝,入住前曾請老師來看過,發現家中有「狗靈」,之後甚至發生許多不可思議的事件。為此,保庇NOW分別從兩個方面來探討:一是「狗靈」是否存在?二是若住到類似的房子該怎麼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買房與租房最怕碰到鬼屋。(圖/PIXABAY)
買房與租房最怕碰到鬼屋。(圖/PIXABAY)


根據該網友爆料,他向房東承租的透天厝曾是動物醫院,因此屋中卡了為數不少的「狗靈」,然而靈魂目前科學尚無法驗證,各宗教的說法也不盡相同。但以台灣的信仰體系而言,接受動物有靈魂這件事並不難理解。

台北四獸山之畜魂碑。(圖/WIKI圖庫,賴亮名攝)
台北四獸山之畜魂碑。(圖/WIKI圖庫,賴亮名攝)


以這幾年盛行的為自家寵物辦法會祈求超度為例,其實早在日本時代,日本人大多會在屠宰場附近設立「畜魂碑」的習慣,用以安慰那些被屠宰的動物生靈,屠宰業者也會在每個月的初二、十六祭拜這些動物靈。

若以此脈絡追尋,可以瞭解在台灣的民間信仰體系中,動物與人一樣都有靈魂,但差異性可能只在於靈性的大小差別。而動物醫院與一般治療人類的醫院並沒有什麼差異,有為數不少的動物醫院也會定期舉辦類似超渡法會的儀式,將院中停留的動物靈送到該去的地方。

然而,若你真的不幸住到鬼屋,而且實實在在的發生了一些難解的事,並不是只有包包自己掉下來那麼簡單,那應該怎麼辦?

屋主賣房記得拜地基主。(圖/百度)


首先,無論你是買房或是租房,如果一進到房裡就感到不舒服,建議你跳過這個選項,去找其他房子。但如果已經成定局了,請一定要記得拜地基主。地基主是家宅的守護神,先打好招呼,請地基主保佑在這間房內能一切平安。

家中若有無形眾生盤據,可到廟中請神明作主。圖為青山宮靈安尊王「三祖」。(圖/黃彥昇攝)
家中若有無形眾生盤據,可到廟中請神明作主。圖為青山宮靈安尊王「三祖」。(圖/黃彥昇攝)


如果是住進去後才發現問題,就必須請神明出面處理。先找到房屋所在地的境主廟,如果不知道哪間是境主廟,就找最近的大廟,當地人都會很樂意告訴你。到了廟中,先燒香向神明稟報來意,自己的姓名,住家的地址都要說清楚,等插完香,過了十到二十分鐘後(這段時間是神明調檔案與查案的時間),再向神明擲筊詢問,家中是否真的有問題?

如果神明給了聖筊,表示家中真的有無形眾生盤據,那可以找廟方人員商量,詢問以往若碰到這種事,廟方會怎麼處理?每間廟與每位神明都有不同的處理方式,有些廟會請道長開淨符淨宅,也有神明會派五營兵馬前去察看,也曾聽過有神明直接指示要屋主將金身請回家宅內供奉一段時間,直接由神明在家中坐鎮。

但在這裡要提醒各位的是,一般的境主廟、大廟,在處理這些問題的時候幾乎是不收費的,所以那些一開口就要你掏大把鈔票出來處理的「老師」、「高人」,有時反而才是最需要注意的。

總而言之,這世界上有許多無法驗證的事物,在尋求協助的同時也要保持冷靜,不要讓奇怪的人事物趁虛而入,所謂「天助自助」,若自己自亂陣腳,神明想幫忙也會很苦惱,不知從何幫起。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