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莉多麗號首訪台南 泊靠安平商港

▲國際級郵輪「卡莉多麗號」泊靠安平商港,首訪古都台南。(圖/台南經發局提供,2018.03.21)
▲國際級郵輪「卡莉多麗號」泊靠安平商港,首訪古都台南。(圖/台南經發局提供,2018.03.21)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在港務公司與台南市政府努力招攬客郵輪泊靠安平港政策下,今(21)日英國國際郵輪「卡莉多麗號」首訪安平港,採FLY-CRUISE旅遊模式,以台灣本島與離島間等跳島方式來台旅遊,希冀藉由國際郵輪靠泊,開啟台南郵輪旅遊新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卡莉多麗號」屬頂級觀光郵輪,船身90公尺,僅57間豪華艙房,提供一對一的服務,平均每人每日最低艙房要價500英鎊,相當於台幣2萬4000元,本航次約計一百多名外籍旅客到訪台灣,多以英國籍為主,除了帶動台南郵輪旅遊商機並活絡港區周邊經濟外,亦可提高國際能見度。

為慶祝本次國際郵輪泊靠安平商港及推動郵輪產業經濟,台南市觀旅局、文化局、交通局等各局處全力支援,並舉辦2場迎賓表演,由文化局邀請大光國小等學校學童組成之表演團體,有文差爺、武差爺,春張爺、夏和爺、秋徐爺和冬曹爺等13種角色,現場演出具有120多年歷史的「全台首團-白龍庵如意增壽堂什家將」,及觀光旅遊局邀請七股社區媽媽所組成的黑琵天使,裝扮成棲息在台南七股的全球瀕危鳥種--黑面琵鷺,以「黑面寶貝」、「七股七寶」的歌曲搭配舞姿歡迎這批遠道而來的外賓,並協助相關遊程規畫。

此外,港務公司更安排致贈首訪安平港紀念牌儀式、與郵輪船長拍照留影等,傳達文化交流意涵,觀光旅遊局當日並提供旅服人員駐點諮詢及英語觀光文宣服務,讓旅客充分感受台南人的熱情溫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