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讓東山成為傳統強隊 劉承彥盼加強領導力

▲東山高中贏得世界中學生3對3籃球錦標賽代表隊選拔賽。隊員林信寬、劉承彥、陳緯、沈睿洋合影。(圖/黃建霖攝)
▲東山高中贏得世界中學生3對3籃球錦標賽代表隊選拔賽。隊員林信寬、劉承彥、陳緯、沈睿洋合影。(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2018年世界中學生3對3籃球錦標賽代表隊選拔賽今(21)日開打,在近兩季HBL不斷突破隊史最佳成績的東山男籃,在高二主控劉承彥的帶領下,最終擊敗南湖高中,4名球員也取得首次披上中華隊戰袍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山這一次除了派出劉承彥和高三當家中鋒沈睿洋,另外還選了林信寬和陳緯兩位小高一出賽,除了要爭取榮譽外,藉此以賽代訓的意味濃厚。

這一次HBL四強賽劉承彥大放異彩,在球隊一哥邱子軒被對方針對防守的情況下,他多次在下半場挺身而出,甚至差點幫助球隊扳倒衛冕軍松山,可惜在第4節有些手軟,東山最終也錯失14分的領先優勢,無緣晉級冠軍賽。

「那時候我就不知道在想什麼,自己也很懊惱,很多球就只想給隊友,自己沒有什麼進攻欲望。」劉承彥表示,那一場比賽總教練廖覎鋕給他信心,要他多去攻擊籃框,他在第3節也打得不錯,但第4節卻又保守的希望以傳球為主,結果反而讓自己節奏大亂。

在今年暑假後,劉承彥將升上高三,他也感受到自己背上的責任,誓言要以身作則,學習去領導球對,並在關鍵時刻把球處理好、掌握住節奏。

「目標是讓東山成為傳統強隊!」在被問到今年的目標時,劉承彥發下豪語,他表示球隊和教練有共識,就是希望讓外界提起東山就聯想到強隊,下一屆的HBL他也希望以八強為目標奮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