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地緣政治危機再起 庫存意外下降 原油收創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三交易,原油期貨價格收創近 7 週高點,係因美國原油庫存意外下降進一步支撐價格,先前價格已因地緣政治危機再起,恐危及全球產量而獲支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一天,因為沙國王儲 Mohammed bin Salman 和川普總統在白宮會面,讓美國更強硬對抗伊朗的可能性提升,加上委內瑞拉減產的隱憂,原油價格已積極回升。

5 月 WTI 原油上漲 1.63 美元或 2.6%,收每桶 65.17 美元。

5 月 Brent 原油上漲 2.05 美元或 3%,收每桶 69.47 美元。

WTI 原油和 Brent 原油均收 2 月下旬以來最高收盤價。

Fed 決議後,美元進一步走疲也支撐美元計價的油價。

美國 EIA 週三公布,3 月 16 日止的一週,原油庫存下降 260 萬桶,根據 S&P Global Platts 調查,分析師先前是預期增加 260 萬桶,但 API 週二已先公布原油庫存下降 270 萬桶。

ClipperData 商品研究主管 Matt Smith 表示,「有鑑於煉油活動再次增加以及進口減少,原油庫存出現無理由的下降。儘管煉油活動增加,持續強勁的隱含需求意味著汽油和蒸餾油也會紮實增加。」

根據 EAI,上週汽油庫存減少 170 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 200 萬桶,根據 S&P Global Platts 調查,分析師先前預期汽油和蒸餾油庫存均下降 180 萬桶。

EIA 週三報告,美國產量增加 26000 桶 / 日,達 1040.7 萬桶 / 日,創單週新高記錄。

其他交易

4 月汽油上漲 2.4% 收每加侖 2.012 美元,創二月下旬以來首次突破 2 美元關卡。 4 月熱燃油上漲 2.8% 至每加侖 2.04 美元,站上 6 週以上的高點。4 月天然氣下跌 1.4% 至每 Btu 2.638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