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北市提名未過半 孫大千:保障肉腳?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認為,蘇姚兩人互動冷,是因為蘇貞昌就是怕被姚文智「帶衰」了。( 圖/孫大千提供)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認為,蘇姚兩人互動冷,是因為蘇貞昌就是怕被姚文智「帶衰」了。( 圖/孫大千提供)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提名結果日前出爐,台北市共六十三席議員,但國民黨卻只提名三十一席,人數未過半,引發外界批評為不思進取,國民黨立委孫大千今(22)日表示,他要鄭重呼籲,請國民黨中央立即對台北市議員提名策略調整和補救,重新找回中國國民黨應該有的骨氣、志氣和勇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大千說,身為一名台北市長黨內初選的參選人,他知道一旦說出了心裡話,必然會得罪一大票黨內的前輩和同志,初選勝出的機會恐怕更加渺茫。但是,他實在忍無可忍,不吐不快。寧鳴而死,也不默而生。

看到台北市黨部所公布的「名為保守,實為保障」的提名策略,他不由得要提出下列幾個問題,第一,原本台北市黨部的提名規劃是以過半席次,也就是32席為基礎。到底是哪些人在最後關頭運作翻盤的?

第二,黨中央是基於什麼樣的考量,竟然可以默不作聲,放任縱容?

第三,是哪些台北市議員日前出面放話,以罷免台北市黨部主委來施壓限縮提名席次的?如果多提名一席新秀就會落選,這樣子的市議員真的可以被視為是本黨的「強棒」嗎?

第四,國民黨現任的台北市議員不是號稱「精英雲集」嗎?這樣子「保障肉腳」的提名策略會不會太侮辱了他們啊?

第五,現任議員已經被保障提名了,現在還要扼殺新人的參選空間。試問國民黨未來還有什麼臉來號召年輕人投入參與呢?

第六,如果連號稱國民黨「大本營」的台北市,市議員提名都無法過半,中國國民黨的骨氣何在?志氣何在?勇氣何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