繆德生積勞病故?國防部旌忠狀引發質疑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3.22)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3.22)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藍天行動聯盟祕書長、退休上校繆德生日前參與反年改抗爭活動,攀爬立院建物時,不慎從高處摔落,在本月初許拔管離世,今(22)日舉辦謬德生告別式,國防部長嚴德發、退輔會主委邱國正等人均出席致意。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受訪時表示,只要在服役期間獲得過勳獎,都會尊重家屬的意願與受理遺屬的申辦,由後備司令部核發旌忠狀。但國防部頒發的旌忠狀上,繆德生的過世原因卻被寫成「積勞病故」,引發外界批評是刻意淡化繆因抗議軍人年金改革辭世,對此陳中吉說,旌忠狀上的致詞,都是用「按規定的表達方式」,實際上還是以他曾經獲得的勳獎為主,一切合乎規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繆德生過世後,政府並未向謬道歉?陳中吉說,因為謬過去是國防部的同袍,嚴德發今日率領各軍司令部代表向謬德生表達哀悼。至於後續喪葬事宜,陳中吉說,會尊重家屬意願。

繆德生因為年金改革發生意外過世,國防部未來對於軍人年改的進度規畫?陳中吉表示,從前部長馮世寬到現任部長嚴德發都積極溝通年金改革,像是跟不同團體袍澤與前輩,或在立院開議後,也向許多關心的立委溝通說明,希望站在國家安全與照顧袍澤的立場下,確保軍人年改方案。

▲國防部頒發的旌忠狀上,繆德生的過世原因寫成「積勞病故」,引發外界批評。(圖/取自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粉絲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