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邁阿密網賽登場 謝淑薇女單輕鬆晉次輪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男女共站大賽、總獎金797萬美元(約2.31億台幣)的邁阿密網球賽,今(22)日展開女單賽程,台灣單打一姊、世界排名第61的謝淑薇首輪交手,世界第208名從會外賽晉級的21歲英國新星Katie Boulter,最終順利以6:4、7:5挺進次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淑薇繼上周在印地安泉網賽女雙奪冠後,這次在邁阿密網賽除了女單,同樣同時出賽女雙,不過搭檔改成羅馬尼亞老搭檔 Monica Niculescu,首輪將對戰,烏克蘭Kateryna Bondarenk與塞爾維亞Aleksandra Krunic的跨國聯軍。

謝淑薇和Niculescu兩人一直以來都有陸續合作,去年曾在瑞士網賽擊敗地主組合「瑞士公主」、詹詠然前搭檔Martina Hingis與Timea Bacsinszky奪冠。

此外, 去年Niculescu也曾和詹皓晴合拍拿下溫網女雙亞軍。

「世界女雙球后」詹詠然則和妹妹詹皓晴攜手,列大會女雙第2種子。若雙方都能挺進次輪,將繼上周在邁阿密後再次上演「台灣內戰」,不過當時謝淑薇是與捷克Barbora Strycova合拍,以6:2、6:3直落二獲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