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最新羽球世界排名出爐 戴資穎依舊穩居球后

▲戴資穎。(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
▲戴資穎。(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最新羽球排名世界排名出爐!「世界球后」台灣女將戴資穎全英公開賽2連霸後,雖然積分上升至89,259,依舊是排名第一,但「日本一姐」山口茜以83,631分緊追在後,小戴去年因為參加世大運,放棄打世界羽球錦標賽,犧牲拿下百萬獎金、上萬積分的機會,但她不後悔,他說:「我必須要留下來,跟大家一起拿最好的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戴是全英公開賽第三位史上連霸球員,尤其在女單,更是睽違11年才有這樣的球員出現,戴資穎的照片跟影片,也被放在世界羽球聯盟的紛絲專頁上。

戴資穎接下來比賽預計將是4月24日開打的亞洲羽球錦標賽,而台灣一哥周天成單打成績上升,目前是排名世界第7,有機會再創佳績。

不過4月小戴可能在賽前就會痛失球后寶座,根據世界羽球聯盟排名方式,以選手過去52周賽事中,積分最高的10場比賽計算。

4月中時,戴資穎將會被扣除去年拿到的馬來西亞公開賽11000、新加坡公開賽的9200積分,就有可能輸給山口茜暫時位居第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