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首席信息安全官提出離職 臉書的首席安全官將跟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社群網絡因臉書資安外洩事件鬧的沸沸揚揚之際,據《Verge》報導,推特的首席信息安全官 Michael Coates 遞出辭呈,將離職並創辦自己的公司,Coates 稍後亦透過推特證實此項消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oates 在推特發文表示:

「推特是趟很精彩的旅程,但正如我幾週前向內部提及的,我在公司的時間即將結束,公司的安全團隊非常的棒,所以我可以自信的離開,至於下一步計畫是甚麼呢?我將共同創辦一間新創安全公司,希望能在近期與你們分享更多資訊!」

推特
推特首席信息安全官 Michael Coates 的離職聲明
Coates 於 2015 年加入推特 (TWTR-US),負責保護平台上的數據,推特正處於關鍵時刻,但他選擇在此時離職,該社群平台因機器人帳號與假帳號問題,而受到立法者的密切關注。

Coates 宣布離職不久後,有消息報導稱,臉書 (FB-US) 的首席安全官 Alex Stamos 亦計劃離開該公司。在臉書爆發「資安門」事件後,同樣身為社群平台的推特遭受波及,股價從 16 日至 21 日收盤,已下跌約 9%,21 日收於每股 32.73 美元。

推特股價日線走勢圖
推特股價日線走勢圖
Twitter 拒絕就此事發表評論。

因俄羅斯在 2016 年總統大選期間,試圖不正當的影響選情,立法者一直在督促包括推特和臉書在內的社群媒體公司,加強用戶隱私、提高數據安全性並從他們的網站中剔除虛假信息。

而在爆發臉書 5000 萬用戶的個資遭數據公司劍橋分析 (Cambridge Analytica) 濫用後,立法者將展開調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