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搭高鐵疑占位遭勸 男惱羞怒嗆「聽得懂中文嗎?」

▲一名黑衣男子疑似不願配合規定換到指定座位,還反嗆高鐵人員,遭目擊乘客拍下PO網。(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一名黑衣男子疑似不願配合規定換到指定座位,還反嗆高鐵人員,遭目擊乘客拍下PO網。(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錢就是大爺?昨( 21 )日一名男子在高鐵上,疑似占用他人座位不願配合高鐵人員指示,嗆高鐵人員「聽得懂中文嗎?」還拿手機錄影,態度囂張,一旁乘客看不下去將過程拍下 PO 網,引爆眾多網友不滿肉搜出男子臉書、留言罵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林姓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貼出一段影片,寫下:「前面已經盧了約五分鐘,實在看不下去了,我才錄影。」接著指出,當時高鐵人員請升等商務艙的黑衣男子坐到指定座位,但男子不願配合,大罵並拿出手機拍攝高鐵人員,就連高鐵人員請警察到現場,男子態度仍相當囂張直嚷要去投訴。

影片中只見,高鐵人員不斷向男子說已告知過乘車規則,請男子依規移動到指定座位,男子不聽,高鐵人員無奈請來警察勸說,但男子認為該座位的乘客還未到站不願起身,拿出更強硬的態度向警方指控高鐵人員「一直在打擾我耶,可以離開嗎?」

高鐵人員見狀耐心再為男子說明規定,卻遭嗆「妳是法國人嗎?是不是中文文法有問題?所以妳聽不懂中文文法嗎?」最後高鐵人員因無法與男子溝通選擇離開。而據林姓網友所述,男子在高鐵人員離去後,直說等人到了他就會起來,又酸高鐵人員都是法國人嗎?不斷碎念。

▲有網友搜出黑衣男子臉書,發現男子將拍攝高鐵人員的影片PO網發文,但目前該篇文章已刪除。(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影片 PO 網後引起網友熱議,怒罵「臉皮厚所向無敵啊」、「坐在自己的位置很困難嗎?」、「說人家聽不懂中文文法,我看他也聽不懂中文啊!」也有網友肉搜出該名男子臉書,發現男子將拍攝高鐵人員的影片 PO 上,還酸「你的薪水跟工作就是這個價很公平」。

男子並在留言區解釋自己非霸占他人座位,已按高鐵人員安排的座位換了三次,後來被告知下站有人會上車也回應知道了,但對方仍死賴著不走「請問到站後我再換位不行嗎?非要一直打擾,我也付一樣票價。我也跟他說您可以先跟下站聯絡去換位」並說事後高鐵已向他道歉「請問這樣我不對嗎?」不過,似乎因遭受太多網友湧入臉書留言開罵,目前男子已將該文章刪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