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Uber自駕車驚傳意外 撞死人瞬間畫面曝光

▲Uber 自駕車驚傳撞死人,行車紀錄器影片曝光。(圖/翻攝自推特 , 2018.3.22)
▲Uber 自駕車驚傳撞死人,行車紀錄器影片曝光。(圖/翻攝自推特 , 2018.3.22)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本月 18 日深夜,美國亞利桑那州驚傳有一名婦女在過馬路時,遭到一輛 Uber(優步)全自動駕駛車當場撞死。事發後,Uber 緊急針對美國地區的測試計畫喊卡,而這也是全自動駕駛車撞死人的全球首例。當地時間昨(21)日,美國警方公布了肇事自駕車撞人瞬間的行車紀錄器影片,從影片中可見,當時 Uber 上的駕駛其實沒有注意到前方路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49 歲的死者赫茲柏格牽著腳踏車,從沒有路燈的黑暗馬路中竄出。(圖/翻攝自推特 , 2018.3.22)

根據美國警方所提供的這段長約 20 秒影片可見,49 歲的死者赫茲柏格( Elaine Herzberg )牽著腳踏車,從沒有路燈的黑暗馬路中竄出,當場被撞上,經送醫急救後仍不治。

車內駕駛多次低頭疑似看手機,每次低頭都大約 5 秒鐘左右。(圖/翻攝自推特 , 2018.3.22)

至於影片的後半段,則是車內駕駛座的情況,可以發現當時車內駕駛多次低頭疑似看手機,每次低頭都大約 5 秒鐘左右,最後當駕駛抬頭,則突然面露驚訝的表情,顯然發現自己已經撞上了人。

最後當駕駛抬頭,則突然面露驚訝的表情,顯然發現自己已經撞上了人。(圖/翻攝自推特 , 2018.3.22)

警方初步認定,Uber 並無肇事責任,不過仍有專家提出建議,認為自駕車應該要設有感應器,能夠察覺行人的動向。至於 Uber 公司則在意外發生後,發表哀悼聲明,並強調將「暫停自駕車的測試計畫,全力配合當局進行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