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手機」當紅 傳華為正考慮開發 聯想、長虹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區塊鏈概念正熱,近日多家手機廠商發表了「區塊鏈手機」。媒體也報導,全球第 3 大手機製造商華為,正考慮開發一款手機,能運行基於區塊鏈的應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知情人士指出,華為正洽談 Sirin Labs 作業系統 SIRIN OS 的授權,並與 Google 的 Android 系統共同運行區塊鏈應用程式。知情人士說,會談處於初步階段,尚未簽署協議。

華為和 Sirin Labs 的代表證實雙方公司會談,但拒絕進一步評論。

如果大型手機商進入區塊鏈領域,有望讓這項技術更走近大眾市場。區塊鏈最常見的應用加密貨幣,即使在今年暴跌後,過去 12 個月仍有 15 倍的增長,市值達到約 3500 億美元,但其他日常使用依然有限。

報導指出,在 Sirin Labs 2 月 28 日 Telegram 群組發言中有一張圖片,表明與華為剛結束一場精彩的會議,其中討論的一個主題,是共同合作以安全的方式將區塊鏈技術帶給大眾。

此外,Sirin Labs 也在開發自己的「區塊鏈手機」。據 Sirin Labs 發言人 Nimrod May 表示,公司計畫今年下半年推出 Finney 手機,價格約 1000 美元。

Sirin Labs 打算在這支手機中嵌入冷錢包,及一個可以將法幣轉換為數位貨幣的系統,以運行不同的區塊鏈應用。冷錢包主要讓使用者可以離線儲存數位資產。

不過在這之前,聯想 20 日搶先發布一款手機 S5,並號稱是全球第一款區塊鏈手機。聯想指出,S5 有一個加密安全支付空間「Z 空間」,系統底層用上區塊鏈技術,也就是說從手機最底層提供了一整套解決方案,七重保護可以讓支付更安全。

聯想顯然忽略了在它之前,長虹也發布了一款區塊鏈手機,同樣宣布是全球首款,稱為 R8 麒麟手機。據指出,這款手機是基於 Unicorn 的區塊鏈手機,其中核心功能就是讓用戶以更低的門檻參與到區塊鏈當中,也就是說利用手機來挖礦。

再往前,今年 1 月份,天瓏集團旗下品牌 SUGAR 糖果手機,就說自己推出了區塊鏈手機—糖果「創世版」區塊鏈手機。據稱集成了區塊鏈錢包和區塊鏈挖礦機,售價高達 3999 元人民幣,幾乎是相同規格產品的 4 倍,首銷 1 萬支在當日就售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