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虧AIT蓋的比大巨蛋快 柯文哲大笑這麼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台北市信中非營利幼兒園揭牌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 2018.3.22)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台北市信中非營利幼兒園揭牌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 2018.3.22)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昨出席美國商會謝年飯時說,這幾年在台灣常常被問「AIT 內湖新館何時蓋好?」內湖新館今年夏天可望落成。雖然有人說,蓋了 8 年才蓋好,沒什麼好驕傲的,但比起台北大巨蛋一直沒蓋好,也算聊表安慰。對於被梅健華酸了一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大笑說,「這不一樣,我如果有美國政府,一定蓋的比他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透露,梅健華這兩天會來找他,至於為何梅健華要來找他?柯則說,通常這些重要的國家大使,還是定期會跟台北市長 talk,不知道梅健華要講什麼。

對於北市府 4 月 3 日將召開審查會審議大巨蛋設計變更案,遠雄卻突然提出展延 90 天申請遭到駁回。柯文哲表示,今天下午市府內部會開會討論,遠雄一定要送件,他講的很清楚,「我們不會刁難它,但這麼多人在看,我們不敢放水,一定要進大會審,就公開、透明、錄音、錄影、甚至還直播,把問題解決掉就好了,不能說不給人家審,不給人家看,這我怎麼給你過。」

柯文哲強調,他在民調最低的時候,都不肯妥協,一定秉持公平、正義、公開、透明,全案就進大會處理。

此外,對於雙城論壇會不會舉辦?柯文哲坦言,沒有進度,因為都還沒開始談判,到時候再看是否要跟對方視訊會議,不知道要怎麼處理,還在想。柯文哲隨後補了一句,「反正且戰且走,離今年底還很久。」

至於北市府是否會幫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申請來台?柯文哲說,這個也不行,過往對方都是找旅行社來辦,再送件給內政部移民署去審核,台北市政府又沒開旅行社,不會去幫他申請,柯文哲本想再講下去,卻突然打住,自己喃喃自語說,「算了,我要忍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