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化受惠產品利差維持高檔 本季營運將優於去年Q4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榮化 (1704-TW) 去年受到所得稅費用增加影響,全年每股稅後純益年減 9.6%、為 4.2 元,第 4 季每股稅後純益 0.88 元,展望本季,法人認為,在熱塑性彈性體 SBS 利差維持高檔下,本季營運表現可望優於去年第 4 季,每股稅後純益上看 1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人指出,SBS 利差從今年初以來已達每噸 963 美元,僅較去年第 4 季的 980 美元小幅下滑,但仍維持高檔水準,預估在利差持穩下,榮化本季獲利表現將較去年第 4 季成長,EPS 上看 1 元。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在橡膠部門產能增加,高毛利的 SBS 氫化物 SEBS 比重提升,加上 PP 重回上升循環,今年營業利益可望大幅增加,全年展望樂觀。

榮化目前 PP(聚丙烯) 年產能 40 萬噸,TPE(熱可塑性橡膠) 台灣廠 14 萬噸、中國惠州廠年產能 30 萬噸、美國廠 5 萬噸,看好 TPE 後市應用面可望成長,榮化在台灣、中國惠州與美國 3 地同步擴產,預估今年下半年 TPE 年產能將由目前的 49 萬噸左右,提升至 60 至 65 萬噸。

榮化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