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學聖楊麗環轟鄭文燦:桃園沒建設 只給小確幸

▲楊麗環說鄭文燦的高人氣只是「假像」;陳學聖則強調,國民黨黨產被清算光了,他準備發起一場「窮人的戰爭」奪回失土。(圖/《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 2018.03.22)
▲楊麗環說鄭文燦的高人氣只是「假像」;陳學聖則強調,國民黨黨產被清算光了,他準備發起一場「窮人的戰爭」奪回失土。(圖/《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 2018.03.22)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今(22日)專訪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楊麗環,另一位參選人魯明哲則因有行程沒有參加。節目中兩位參選人砲火全開猛轟現任市長鄭文燦。楊麗環說鄭文燦的高人氣只是「假像」;而陳學聖則強調,國民黨黨產被清算光了,他準備發起一場「窮人的戰爭」奪回失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節目中主持人分析指出,陳學聖跟馬英九、朱立倫關係好,被視為是馬、朱團隊人選,而楊麗環則是前黨主席洪秀柱人馬。對此,陳學聖表示,他跟大家關係都很好,他是代表桃園鄉親來參選;楊麗環則說,陳學聖跟朱立倫脫不了關係,她也否認自己是洪秀柱人馬,她說自己是土生土長的桃園人,「我是自己的力量」。兩人是否會在初選期間針鋒相對?陳學聖說他和楊麗環感情不錯,不可能廝殺,因為楊麗環曾接到詐騙電話被騙,對方冒充是他,因此匯給假的陳學聖10萬元,表示兩人真的有交情。

對於朱立倫跟吳志揚都「落跑」,沒有遵守承諾參選桃園市長,是否想佔著不分區立委不放?對此陳學聖說,他不是發言人,無法表達意見,但對於台北市、桃園是黨部的選情,陳學聖跟楊麗環都憂心忡忡,台北市以及桃園市的市議員提名,提名席次都沒有超過一半,引發爭議,認為國民黨「母雞很瘦」,提不起勁來打選戰,等於提前宣告投降。陳學聖坦言,這並不好,國民黨是在野黨應該積極進取,才有辦法奪回版圖,提名未過半,外界看起來會比較保守,沒有企圖心,比較可惜;楊麗環表示,應引進多一點新人打選戰,這次提名會讓外界覺得國民黨老化,都是一些現任的老議員,對黨確實有傷害,在野黨就是應該要挑戰執政黨,氣勢才會起來。因此這次桃園市長選舉,三位國民黨初選後選人才來勢洶洶。

而面對鄭文燦的高人氣高民調,連藍營議員都喜歡他,也受眷村長輩的歡迎!對此楊麗環指出「那都是假象」,鄭文燦上任三年多來桃園沒什麼改變,所有建設都是在規畫中。她更強調,鄭文燦只是在滿足市民的「小確幸」,並沒有真的實質建設,認為鄭文燦是老派的政治人物,行事作風都是不斷跑行程,但勤跑基層卻忘了放眼桃園的未來,她有信心代表國民黨參選市長。

陳學聖則說,因為沒有黨產,要發起「窮人的戰爭」,要反過來,鄭文燦走的是傳統國民黨的方式,他這次選戰要用「民進黨的方式」跟鄭文燦對決。以議題發聲為主,而鄭文燦許諾過的事情,他會做得更好,花更少錢。陳學聖也說,如果他出線代表國民黨參選桃園市長,並不會辭立委,因為國民黨在桃園只剩下2席,要持續服務;楊麗環說,她不會要陳學聖辭立委,因為她認為會是由她代表國民黨參選,立院國民黨已經是少數了,陳學聖應該固守立院,繼續在立院好好當立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