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麗環民調防弊記者會 桃園市黨部盼回頭是岸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楊麗環今天大動作召開民調防弊記者會,惹惱市黨部。(圖/楊麗環競選總部提供 , 2018.03.22)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楊麗環今天大動作召開民調防弊記者會,惹惱市黨部。(圖/楊麗環競選總部提供 , 2018.03.22)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有鑑於基隆市發生民調誤植、電訪錄音光碟消失等烏龍事件,重創民調公信力,桃園市長參選人楊麗環今(22)日上午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要選民一起來防止民調黑箱弊端。國民黨桃園市黨部獲悉之後也立即發出新聞稿,要楊麗環懸崖勒馬,趕緊回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麗環呼籲,桃園市民於國民黨市長初選民調區間(3月25日~3月27日)如接獲民調電話,請立即回CALL楊麗環競選服務處,電話請撥03- 3015679。

二、回CALL電話請留下您的姓名、住址、市內電話,及民調單位名稱和您受訪所提市長支持對象,以方便服務處建立民調數據資料庫。

三、為感謝您對公正民調所做的配合與協助,服務處將依據您提供的住址親自到府致上精美紀念品一份,聊表謝忱。

▲只要接到市調電話的市民回報給楊麗環總部,就可以獲得師父加持過的吊飾。(圖/楊麗環競選總部提供 , 2018.03.22)

楊麗環在記者會現場也出示這份經過師父加持的吊飾強調,將依據受訪民眾回報所得民調數據和市黨部公布的民調結果進行比對,即可判讀民調公正性。若有舞弊情事可立即將服務處所建立之數據資料和民調公司錄音光碟進行比對,問題將無所遁形,大幅降低民調被操作的機率。

國民黨桃園市黨部在楊記者會之後,也隨即發出新聞稿澄清:針對桃園市長參選人楊麗環陣營召開所謂「民調防作弊記者會」,國民黨桃園市黨部認為不僅傷害國民黨形象,同時有誤導選民操作民調之嫌。

市黨部新聞稿指出,前立委楊麗環陣營,竟以「重建民調公信力  你我一起來防弊」作為其記者會訴求,同時還要選民「接到民調電話,回CALL麗環送精美紀念品」,先不討論其操作難度及是否有賄選的問題,這種先入為主、預設立場的做法,不啻「打翻一條船」還引人入罪。這種「內鬥內行、外鬥外行」的做法,不但讓中間選民反感,而且只會讓對手嘲笑。

為了讓此次桃園市長民調初選作業,達到公平、公正、公開的要求,市黨部於3月15日召開民調說明會,並邀集3名完成登記的桃園市長參選人出席,會中民調機構代表已非常詳盡說明民調執行方式,同時在民調期間,3名參選人也會派出觀察員到場監督,況且前立委楊麗環極力要求民調機構有效樣本務必要按桃園市各區人口比率,3家民調公司均應允配合,實無理由質疑民調的公正或主觀認定會出現所謂的弊端。

市黨部認為,前立委楊麗環陣營的做法,已經違反國民黨直轄市長候選人提名登記公約規定,包括第五條,維護優良選舉風氣,黨內提名作業期間,‥‥不以期約賄選等方式爭取提名,並尊重黨內初選機制等,市黨部呼籲楊麗環陣營懸崖勒馬,不要再做「親痛仇快」之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