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蜂今年營運將再攀巔峰 去年現金股利可望達3.5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飼料及肉品加工廠卜蜂 (1215-TW) 去年財報營收及獲利同創歷史新高,稅後純益為 14.33 億元,年增 13.57%,每股純益 5.35 元,而對於去年盈餘分派,如依照去年的盈餘配發率,每股現金股利將達到 3.5 元水準,董事長鄭武樾指出,卜蜂內部訂出今年的營運目標仍將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卜蜂今年以來在禽畜的育成率、供應量仍在成長,其中,蜂在雲林養鴨場已取得相關相關執照、並展開飼養計畫,預估首批種鴨可能在 2018 年中養成,新設的雲林斗六飼料廠,預計將在明年進入量產,新增的種鴨事業及飼料新廠效益可望自 2019 年開始貢獻營收。

卜蜂今年前 2 月累計營收 32.45 億元,年增 5.98%,成長力道放緩,由於豬價下跌、原物料的大宗物資價格上漲,鄭武樾今 (22) 日說,第 1 季是今年營運谷底,但在育成率、供應量仍在成長,目前獲利仍能維持相當的水準。

對於去年股利的配發案,鄭武樾也指出,希望優於去年每股配發的現金股利 3 元水準。市場預期,去年卜蜂每股配 3 元,在獲利創新高後,以維持去年配發率 65% 來看,每股約可望配發約 3.5 元現金股利。

卜蜂已為雲林新廠的投資案動土,此新廠位於雲林縣科技工業區內,引進集團世界級最先進生產設備及飼料製造技術,將興建一座新世代具人工智慧 (AI) 自動化飼料廠,包括取得土地及第一期工程的投資金額達 16 億元,預計將在明年下半年量產。

卜蜂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