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立院備詢〉不只LINE 樂天集團也想來台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繼通訊軟體 LINE 想來台設純網銀,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22) 日於財委會透露,日韓跨國集團樂天也曾赴金管會拜會,有意來台設立純網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余宛如、費鴻泰等朝野立委都關切純網銀問題,包括設立規範等遊戲規則,對此,顧立雄表示,金管會會規範出「純網銀」公開透明的遊戲規則,目前擬定資本額跟傳統銀行一樣要 100 億元,也要建置資安、洗錢防制、法遵等機制,是否全資全照等細節也會討論,初期設定的發放執照只會有 2 家。

顧立雄證實,LINE、樂天都有赴金管會想要了解政策方向,這兩家業者會想要到台灣設立純網銀,是從商業上考量它們在台灣已有一定的利基,例如樂天在台灣已經有樂天信用卡。

是否要限制營業業務範圍?及細則性等規範,顧立雄說,都還要再研議,預計 4 月會公布一個公開透明的遊戲規則及相關原則。

樂天集團是一家以韓國與日本為中心的多元化的跨國集團公司,業務範圍涵蓋食品、百貨、娛樂、金融、化工等諸多領域,是韓國大財閥之一。樂天在日韓已經擴及到金融業,包括樂天保險、樂天信用卡、樂天資本。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