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追思繆德生變調 五星旗海爆衝突

▲追思繆德生變調,為掛五星旗引衝突。(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3.22)
▲追思繆德生變調,為掛五星旗引衝突。(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3.22)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藍天行動聯盟祕書長、退休上校繆德生告別式今(22)日舉行,群眾在儀式後轉往立法院外舉辦追思活動,現場聚集大量統促黨成員,現場除了統促黨黨旗之外,也有不少統促黨員攜帶五星旗在現場揮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時間接近兩點半時,在反軍人年改團體「八百壯士」帳篷區前突然一陣騷動,經了解,原來是為了是否要將統促黨所帶來的五星旗懸掛起來,現場有不同意見,爆發衝突。

警方介入排解,但仍發生推擠,國罵聲此起彼落,最後在雙方自制的狀況下,衝突並未擴大。

後來群眾轉往總統府前聚集,統促黨主席張安樂、前主播璩美鳳、成立台灣軍政府的退將高安國等人,在台上指揮群眾排成一個圓形的旗陣,不過群眾似乎為了五星旗與中華民國國旗,到底那面旗要擺在中間,再次內鬨險釀衝突。

悼念繆德生的群眾,大多為反年改、統派團體,多人齊聚一堂,手上都握著不同的旗幟,有中華民國國旗、五星旗、統促黨黨旗、藍天行動聯盟旗、台灣軍政府旗等,甚至還有小英下台旗;理念主張盤算不同的各個團體一起追思,現場氣氛數度緊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