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晚 川普將宣布「美中貿易戰」開打

▲美中貿易戰延燒,專家提供台商四大因應策略建議,並可善用七項關稅工具。(圖/翻攝自CNN)
▲美中貿易戰延燒,專家提供台商四大因應策略建議,並可善用七項關稅工具。(圖/翻攝自CN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即將開打!白宮官員稍早對外證實,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於美東時間 22 日中午 12 時 30 分(台灣時間 23 日凌晨 0 時 30 分),宣布對中國大陸進口的商品課徵關稅。此舉預料將引發北京政府的「報復」,進一步擴大成為一場全球性的貿易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宮官員對外表示,川普將於 22 日宣布 USTR 所進行的「301 」調查結果。(圖/翻攝自路透社 , 2018.3.22)

綜合外國媒體報導,根據白宮官員對外表示,川普將於 22 日宣布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所進行的「301 」調查結果,內容為分析中國大陸不公平貿易行為,特別於技術轉移、竊取智慧財產權等方面。

美國貿易代表賴特海瑟(圖)透露,將來課稅所涉及的商品,恐包括中國大陸的高科技產業。(圖/翻攝自彭博 , 2018.3.22)

報導指出,將來課稅項目所包含的關稅商品涉及幅度,白宮並未多做說明。美國貿易代表賴特海瑟(Robert Lighthizer)則透露,將來課稅所涉及的商品,恐包括中國大陸的高科技產業,也有可能會限制中方在美國的投資項目。

另外也有外媒分析,身為美國盟友的英國,在面對這場中美貿易戰時,應該會選擇站在國際貿易體系的那一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