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旅客旅遊趴趴走 疑登革熱快篩陽性

▲防治人員至這名外籍旅客住宿地點進行噴藥防治。(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2018.03.22
▲防治人員至這名外籍旅客住宿地點進行噴藥防治。(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2018.03.22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於昨(21)日接獲醫院通報,一外籍旅客,登革熱快篩陽性,因該旅客於3月13日開始有發燒,全身酸痛等症狀,且於同日入境至台南市旅遊,因此,防治中心立即提高防治強度,避免病毒於社區擴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登革熱防治中心陳怡主任表示,該名外籍旅客,2月12日至3月13日皆於菲律賓旅遊活動,於3月13日入境時未發燒,同日至台南市後陸續就醫二次,直至3月21日回診時,進行登革熱NS1快篩,檢驗為陽性,立即通報防治中心。

該旅客至台南後,因身體不適大多於中西區民宿休息,外出的時間皆未超過2小時,唯於3月20日至小北夜市活動超過2小時,預計於3月22日離開台南市,防治中心為掌握其活動範圍,於3月22日以專人專車,陪同該旅客及友人活動,提醒於是日至小北夜市活動之民眾,二週內有發燒情形,請告知醫師此旅遊史,進行NS1快篩,敬請合作。

防治中心說,因該旅客於病毒血症可傳染期皆於台南市活動,防治中心針對其居住的民宿及活動點,進行孳生源清除、放置噴霧罐及戶外環境化學防治,如經確診,預訂進行民宿半徑50公尺的戶內戶外化學防治及擴大孳生源清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