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極度看空美元 這家基金為何卻是強力做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元正遭受多重利空轟炸,貿易戰的擔憂、潛在的債務問題、川普政府的「弱美元」暗示,美國聯準會升息步伐被認為不如預期,都促成美元大跌-不過對安聯投資 (Allianz Global Investors) 來說,這卻讓他們找到了做多美元的理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結有兩點重要因素,首先,美元變便宜了,同時,幾乎所有人都在做空。

據《彭博》報導,安聯投資是歐洲最大的基金之一,管理超過 4980 億歐元的資金。他們相信美元的拐點已經到來,現在要逆勢做多美元。現在他們最強力做多的,就是購買美元兌歐元及加元在內的一籃子貨幣。

不過,根據 CFTC 的最新數據,這與交易員的主流看法相反。看空美元的情緒來到 4 年來最高,美元是過去 1 年 G10 貨幣中表現最差的一個,自 2017 年 1 月初觸及高點後,彭博美元現貨指數 (貿易加權) 已經下挫近 12%。

看空美元情緒達4年高點(圖表取自彭博)
看空美元情緒達 4 年高點 (圖表取自彭博)
安聯集團固定收益經理人 Kacper Brzezniak 表示,現在的題材還是看漲美元。由根本上看,美元比 1 年前便宜得多,市場部位極度看空,這代表只要一點小波動,就能帶動大幅行情逆轉。

Brzezniak 指出,美國財政擴張及利差加大,是看好美元的理由。此外,其他市場的債券殖利率曲線也趨於平緩,可能削弱歐元等貨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